女足世界盃》美國2-0勝荷蘭 史上最多進球第四度封后

美國女足第四度封后。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4年一屆的法國女足世界盃,今凌晨進行最終冠軍戰,來勢洶洶的美國隊,最終靠著下半場的2個進球打敗荷蘭,美國女足今年雖然一直跟美國總統川普不對盤,但靠著兇猛的進攻火力,7場比賽狂進史上單隊最的26球的攻勢,不僅衛冕冠軍成功並且在8屆賽中包辦4屆冠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美國女足今在冠軍戰中,再度把前1場受傷的隊長拉皮諾(M.Rapinoe)再度先發,美國隊還是從一開始就打最擅長的壓迫式戰術,但都被以防守為主的荷蘭瓦解,這場也是美國女足在今年世界盃在15分鐘前唯一1場還未能進球的比賽,足見荷蘭的防守也非常成功,甚至讓美國女足在上半場都還未能進球。

 

但久守終究會失,美國隊在第61分鐘終於敲開大門,美國隊摩根(A.Morgan)在禁區進攻時被犯規,取得1個12碼極刑,美國當然是由隊長拉皮諾操刀射進,這也是拉皮諾本屆世界盃射進的第6球,讓她與隊友摩根和英格蘭懷特都以6個進球並列進球后。

向總統川普嗆聲的隊長拉皮諾包辦最佳球員和進球后兩獎。法新社 

美國隊接著又在第69分鐘拉開差距,拉維萊(R.Lavelle)自己單刀突襲,靠著個人的能力閃過荷蘭後衛,在禁區外線突然放冷箭進球;荷蘭全場幾乎都沒有具威脅性的攻勢,一直到終場前才有中場葛爾蘭(J.Groenen)的射正,但還是沒能進球,最終讓美國女足成功衛冕冠軍。

 

美國女足從今年成軍後,就開始與總統川普對抗,展現運動不畏懼政治的壓力下,在今年世界盃連勝7場,射進多達26球只失3球,而且7場比賽中都不用踢到延長賽,在630分鐘中有多達442分鐘處於領先,堪稱是女足世界盃史上最兇猛的球隊。

 

對於美國女足的史上最佳表現,教練艾利斯(J.Ellis)說:「自信對整個球隊非常重要,我並不覺得她們過於自傲,球隊自覺得的就是要獲得最後冠軍,我們面對許多強悍的對手,我們必須獲得一切的權利來為自己在這項比賽中獲得勝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