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智利3連霸夢碎 祕魯睽違44年晉決賽爭冠

祕魯第三度踢進美洲盃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美洲盃4強今再爆出大冷門,在分組預賽勉強擠進8強的祕魯竟爆冷以3比0打敗尋求3連霸的智利,睽違44年後再度闖進決賽,將挑戰預賽曾以5比0擊敗過他們的巴西桑巴軍團。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智利連續在2015、2016年二度封王,不料今在4強提前出局;反倒是獲勝的祕魯是繼1939、1975年之後第三度闖進決賽,但祕魯在決賽的對手卻是地主並且曾在美洲盃八度封王的巴西。

 

智利與祕魯共交手81次,智利以44勝14和22負領先,第16次殺

4強的智利期待第7次打進決賽。但不料祕魯在開賽第21分鐘就先取得領先,奎瓦(C.Cueva)右路傳中,卡里略(A.Carrillo)頭槌擺渡,讓弗 洛雷斯(E.Flores)在小禁區內凌空抽射進球。

 

祕魯在第38分鐘擴大領先,智利門將阿里亞斯(G.Arias)冒險出擊,祕魯從右路底傳中,約通(Y.Yotun)在禁區外胸部停球後直接抽射進球,上半場祕魯就以2球領先。

 

下半場,智利急於反攻,但屢攻不下,反倒在第91分鐘讓祕魯鎖定勝局,塔皮亞(R.Tapia)直傳,格雷羅(P.Guerrero)單刀晃過阿里亞斯後射進門,最終祕魯爆冷以3比0大勝尋求衛冕的智利晉決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