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梅西射中門柱 難救阿根廷以0比2負於巴西

梅西再一次於國際賽中失望而歸。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美洲盃4強今先進行一場引人矚目的地主巴西與阿根廷的傳統南美雙雄對決,但由梅西(L.Messi)領軍的阿根廷隊沒能進球,梅西、阿圭羅(S.Aguero)中柱,最終巴西以2比0打敗阿根廷挺進決賽,梅西13年率領藍白軍團踢了9個國際大賽,但仍難逃無冠的宿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巴西、阿根廷都是南美洲足壇享譽盛名的傳統強隊,雙方共有100次交手紀錄,成績幾乎不相上下,巴西38勝25和37負,但在美洲盃的戰績,根廷則以15勝8和9負佔優。

 

第19分鐘巴西的首次進攻就獲得進球,阿爾維斯(D.Alves)反搶,挑過阿根廷防線傳至右路的菲爾米諾,再下底傳中,由熱蘇斯(G.Jesus)在門前推射進球,巴西以1球領先;阿根廷在第30分鐘差點扳平,梅西主罰自由球吊禁區,阿圭羅頭槌卻打在橫樑沒進。

 

巴西在下半場第71分鐘再擴大比數,熱蘇斯停球過人突破反快攻,在左路禁區無私的將球傳給在另一邊門前的菲爾米諾輕鬆推射進球,終場巴西就以2球打敗阿根廷晉決賽。

 

賽後梅西表達了對裁判的不滿,他說:「他們在美洲盃一直都吹犯規,但都不用去看VAR,這真的讓人難以置信,我認為我們應該得到2個12碼罰球,但裁判都沒有吹。」

 

撇開俱樂部的輝煌戰績,梅西從2006年第1次代表阿根廷參賽以來,13年間參加了5次美洲盃三次亞軍,四次世界盃,2014年亞軍、2006和2010年8強,去年甚至在16強止步,總計代表阿根廷踢了9個國大賽,但至今仍還沒封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