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盃》美國勝英格蘭五度晉決賽 摩根慶祝動作引爭議

美國女足摩根進球後的慶祝動作引起爭議。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女足世界盃今凌晨進行最後4強賽,尋求連霸的美國女足靠著兩個頭槌,最終以2比1力克英格蘭,第五度闖進決賽,但射進致勝球的30歲壽星摩根(A.Morgan)賽後用喝茶的慶祝動作,被英國媒體批評為有挑釁的意味而引起爭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美國與英格蘭之戰,美國讓人意料之外將先前兩場包辦所有4個進球的拉皮諾(M.Rapinoe)因大腿肌肉拉傷被放在替補席上,但尋求四度封后的美國隊還是佔據較多的攻勢,第9分鐘美國的奧哈拉(K.O’Hara)右路下底傳中,普萊絲(C.Press)頭槌首開紀錄。

 

英格蘭也在第18分鐘扳成平手,米爾德(B.Mead)從左路傳中,前鋒懷特(E.White)凌空墊射進球扳平,懷特也成成為本屆世界盃第1位踢進6球的球員。

 

但美國也不落人後,在第30分鐘,今天過30歲生日的摩根,藉著霍蘭(L.Horan)從左路送球,由摩根頭槌進球再度取得領先,但摩根在進球後做出喝茶的慶祝動作,事後也被英國媒體視為挑釁英國文化的爭議動作。

 

下半場,英格蘭一度在第80分鐘獲得12碼球,但英格蘭霍頓(S.Houghton)的射門被美國門將內勒爾(A.Naeher)撲住,成功為美國守住勝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