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利物浦門將神撲 巴西PK險勝巴拉圭晉4強

阿利森(右1)為巴西守住勝利。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美洲盃8強今先在阿萊格雷港(Alegre)的格雷米歐(Gremio)球場先進行第1場賽事,想不到連地主巴西自己都被爛場地所限,終場以0比0被巴拉圭逼和,所幸靠著在英超利物浦踢球的門將阿利森(Alisson)的神撲,巴西最後在PK才以4比3打敗巴拉圭晉8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美洲盃場地問題,先前已經被阿根廷隊長梅西(Messi)批評,沒想這回換成巴西教練蒂特(Tite)在賽後砲轟場地問題,他說:「幾乎所有球員都在跟我抱怨這個問題,場地這種品質非常荒謬,我們甚至必須要三腳才能把球給停住,這樣的場地在全世界都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巴西以2勝1和晉級8強苜戰遭遇到最後靠著淨勝球數才壓倒日本晉級8強的巴拉圭,巴拉圭一開始就排出5後衛的鐵桶陣,巴西全場佔有7成控球權,但卻都沒能進球,最戲劇化在第58分鐘,巴西菲爾米諾(R.Firmino)在禁區邊緣被巴爾武埃納()絆倒,一度被主審判12碼球,但沒想到經過VAR後被判取消12碼球,改判禁區前自由球,但阿爾維斯(D.Alves)主罰被對手門將擋出,最終雙方還是都沒能進球下進入PK大戰。

 

在PK大戰中,巴西門將阿利森第1個就撲出戈麥斯(G.Gomez)的射門,雖然巴西在第4輪菲爾米諾又射偏,但第5輪巴拉圭的岡薩雷斯(D.Gonzalez)也射偏,最後巴西熱蘇斯(G.Jesus)射進,最終巴西才以4比3拿下勝利晉8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