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卡瓦尼82分鐘絕殺 烏拉圭獲分組第1晉級

烏拉圭卡瓦尼(左)射進致勝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美洲盃今進行分組預賽最後2場比賽,賽前已經晉級的烏拉圭、智利對決,烏拉圭靠著第82分鐘的卡瓦尼絕殺(E.Cavani)進球,以1球力克尋求3連霸的智利取得分組第1;另一場日本再以1比1逼和厄瓜多,可惜仍無緣晉級8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美洲盃淘汰賽8強全部產生,接下來27日A1巴西vs.B3巴拉圭;28日A2委內瑞拉vs.B2阿根廷;A1哥倫比亞vs.C2智利;29日C1烏拉圭vs.A3祕魯。

 

烏拉圭與智利的C組第1之爭,這是雙方第73次交手,先前烏拉圭以44勝18和18負領先,其中兩隊在美洲盃交手29次,烏拉圭也以18勝4和7負領先。

 

烏拉圭依舊以蘇亞雷斯(L.Suarez)和卡瓦尼雙前鋒為主的陣容,但智利卻是擁有前兩屆冠軍為主力的陣容,上半場智利進攻和控球率都優於烏拉圭,但烏拉圭在終場前10分鐘打出漂亮的攻防。

 

第69分鐘智利的迪亞斯(P.Diaz)小禁區前頭槌,被烏拉圭門將希門尼斯(J.Gimenez)化解;但第82分鐘,烏拉圭終於打破僵局,羅德里格斯(J.Rodriguez)左路傳中,卡瓦尼機警的甩頭頂進致勝球,終場烏拉圭就靠這個進球打敗智利,以B組第1挺進最後8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