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阿根廷起死回生 2比0勝卡達晉8強戰委內瑞拉

阿奎羅進第2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美洲盃B組今進行分組最後一輪,賽前排名墊底的阿根廷隊變陣成3前鋒,最終成功以2比0打敗卡達,再加上另一場哥倫比亞以1比0勝巴拉圭,使得阿根廷以4分積分以分組第2晉級8強,同時8強賽也閃過強敵地主巴西將對上A2委內瑞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阿根廷前兩輪只獲得1和1負以1分積分在B組排名最後,最後一場與卡達已經不容有失,阿根廷將梅西(L.Messi)撤回前腰,同時再派上阿奎羅(S.Aguero)、馬丁尼茲(L.Martinez)3前鋒同時上場。

 

阿根廷變陣後獲得不少起色,一開賽就顯的相當積極,阿根廷在第4分鐘時取得領先,卡達後衛拉維(Rawi)後場傳球要死失誤,讓馬丁尼茲截住在禁區邊緣內低射進球,上半場阿根廷就以1球領先。

 

下半場,阿根廷屢失良機,終於在第82分鐘鎖定勝局,迪巴拉(P.Dybala)傳球,阿奎羅連過2人強突禁區右側12碼處低射進遠角,終場阿根廷就以2比0成功淘汰掉亞洲冠軍卡達後驚險晉8強,而且阿根廷還得以逃掉8強就先對上巴西的厄運。

 

阿根廷全場全面壓倒卡達,全場共多達19次射門、8次射正,而卡達僅4次射門1次射正,阿根廷隊長梅西賽後說:「我們踢了一場非常不錯的比賽,最重要是我們獲得參加淘汰賽的資格,現在淘汰賽就要開始了,要麼贏球,要麼回家,我們不能再犯任何錯誤了。」今天剛過32歲生日的梅西,家人妻子和孩子都到現場助陣,他說:「我希望在球場內和我的家人一起慶祝我的生日,很高興我們能無所畏懼的去發揮而且成功晉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