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梅西遭侵犯式嚴防 阿根廷首役爆冷0比2負哥倫比亞

梅西(左)在國家隊表現再度重挫。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才重返阿根廷國家代表隊的梅西(L.Messi),不料今在美洲盃首役在對手頻頻犯規下沒能進球,讓阿根廷爆冷以0比2負於哥倫比亞,阿根廷近12年在美洲盃連16場法定90分鐘內不敗紀錄遭到終結,未來阿根廷連晉級都出現危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阿根廷曾在美洲盃14度封王,僅比封王次數最多的烏拉圭少1次,而且從2007年決賽以0比3負於巴西以來,前面三屆都是在和局PK後才落敗,連續16場在法定時間內保持不敗,但今在哥倫比亞嚴防下破功吞敗。

 

但落敗的阿根廷隊長梅西歸究於場地,他說:「場地條件對我們造成了影響,我並不是在找藉口,但場地真的非常糟糕,輸球並不是我們想要的開始,但我們必須抬頭挺胸。」

 

阿根廷今面對哥倫比亞破壞式的防守,阿根廷的進攻節奏不斷被破壞,上半場竟然只出現1次射門,而且梅西一直無法得到傳球,只要梅西一得到球就會面臨對手的兇猛逼搶,導致梅西上半場不僅0射門,而且與洛塞爾索一共出現18次失誤。

 

哥倫比亞送出17次犯規和4張黃牌,而被惹毛的阿根廷也回敬了13次犯規和3張黃牌,梅西更是受到嚴防,時常被跘倒還被肘擊,無奈沒能進球;反倒哥倫比亞在第71、86分由替補球員馬丁尼茲(R.Martinez)、薩帕塔(D.Zapata)進球,讓阿根廷吞下慘敗。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