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庫蒂尼歐3分鐘進2球 助巴西以3比0獲開幕戰勝利

巴西庫蒂尼歐(11號)獨進2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美洲盃開幕戰今於巴西登場,雖然地主巴西少了頭號球星內馬爾(Neymar),但今靠著在巴塞隆納踢球的庫蒂尼歐(Philippe Coutinho)於下半場3分鐘內連進2球,最終助巴西以3比0打敗玻利維亞,為開幕戰拿下好彩頭。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巴西先前4次主辦美洲盃最後都順利拿下冠軍(1919、1922、1949和1989年),但今年巴西缺少了頭號球星內馬爾外而且隊中傷兵如雲,讓巴西前鋒線受到不少影響,巴西試圖在主場封王的難度不少,特別是有梅西(l.Messi)領軍的阿根廷,近五屆美洲盃四度奪亞軍,今年更是虎視眈眈。

 

總計今年美洲盃共有12隊參賽,除了10支南美洲球隊外,僅邀請亞洲的下屆世界盃主辦國卡達和日本參賽,中北美洲區自1993年以來首度沒有球隊參賽。

 

雖然玻利維亞前11次做客巴西都還沒贏過,但今在美盃開幕戰中,巴西在上半場表現平平,上半場雙方還以0比0平手;所幸下半場第30分鐘,玻利維亞的胡西諾(Adrian Jusino)在禁區手球,經過VAR後確定讓巴西獲得12碼球,由庫蒂尼歐操刀進球,成功讓巴西率先進球領先。

 

再過了3分鐘之後,巴西庫蒂尼歐再度頭槌進第2球;巴西在第85分鐘時,靠著81分鐘才剛換上來的艾弗頓(Everton)從左路切進中間後重砲射門進球,終場巴西才以3比0打敗玻利維亞踢下開幕戰的勝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