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個人決賽6連敗終結 克洛普還要帶利物浦走得更遠

克洛普(舉冠軍盃)還要帶領利物浦走得更遠。(法新社)

在拿下2012年德國杯冠軍後,克洛普(Juergen KLOPP)遭遇他個人在決賽的6連敗:2013年歐冠、14年德國盃、15年德國盃、16年歐聯盃、16年聯賽盃、18年歐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但是2019年,克洛普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迎來自己的首個歐冠冠軍。

在帶領利物浦2-0擊敗熱刺後,克洛普成為德國第5位獲得歐冠冠軍的總教練。

表現出色的門將阿利松(Alisson)接受採訪時說:「克洛普配得上贏下歐冠,他努力做到了,讓利物浦重新成為了全歐洲最好的球隊之一。」

「美妙的夜晚,所有的球員們都在場上落淚了,沉甸甸的情感,這座獎盃真的意義重大。我知道熱刺的感受,比賽後我告訴波切蒂諾(Mauricio Pochettino),他真的應該為球隊今年的成就感到驕傲。」

同時克洛普還表示,球隊不能止步於此,「我在休息室裡和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通電話,我們約定好下賽季要再爭一爭!」

前曼聯、皇馬主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對克洛普治下的紅軍大加讚歎,「對於皇馬來說,他們曾經歐冠三連霸,那我想說的是利物浦不為什麼能連續三年打進決賽呢?這麼好的球隊,這麼好的精氣神,包括俱樂部,主帥,球員,球迷,所以為什麼不能連續3年闖進決賽呢?」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