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盃》阿扎爾2射1傳精彩告別 切爾西4-1勝兵工廠奪冠

切爾西贏得本賽季歐聯盃冠軍。(法新社)

2018-19賽季歐聯盃決賽,阿扎爾(Eden Hazard)2射1傳的帶動下,切爾西4-1戰勝兵工廠,問鼎本賽季的歐聯盃冠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兩隊近6次交手,兵工廠2勝3平1負佔據優勢,在本賽季英超聯賽的兩次較量中,雙方分別在各自的主場取勝對方。

上半場比賽,拉卡澤特(Alexandre Lacazette)錯失良機,凱帕(Kepa Arrizabalaga)和切赫(Petr Cech)分別奉獻精彩撲救。下半場比賽,佩德羅(Pedro)和吉魯(Olivier Giroud)先後破門,伊沃比(Alex Iwobi)世界波扳回一城,阿扎爾梅開二度,最終,切爾西4-1戰勝兵工廠。

資料方面,兩隊控球率旗鼓相當,兵工廠16腳射門稍高於切爾西的14腳,比賽最終還是被門前把握機會能力更強的切爾西贏下。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打入1球的吉魯也以11球,獨享本賽季歐聯盃的金靴。

阿扎爾以2射1傳的精彩演出,告別切爾西。(法新社)

「很開心能和隊友一起帶來這座獎盃!」阿扎爾賽後確認即將離開切爾西。「是的,我覺得這是時候告別了,但足球世界裡說不好。我的夢想是在英超踢球,我已經完成這個夢想,為最大的俱樂部效力,可能現在是尋找新挑戰的時候了。」

自2012-13賽季加盟切爾西以來,阿扎爾這7個賽季為藍軍出賽352場,進110球,貢獻81次助攻,拿到了6座獎盃。

兵工廠主帥埃梅里( Unai Emery)賽後表示,「今天我們努力想要競爭下去,但對手的第二球讓我們很困難了。他們踢得更好,我們想要進球的時候卻沒能進球,切爾西配得上勝利。」

切爾西主帥薩里(Maurizio Sarri )談到接任尤文的傳聞,「我在切爾西的合約還有2年,我們的問題並沒有很多,但我們必須要做好平衡。那不勒斯球迷不希望我去尤文?他們知道我有多愛他們,但有時候作為職業教練,你可能要選擇其他的道路。」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