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甲》尤文聯賽收黑尾送阿萊格里離開 傳薩里將接下帥印

阿格萊里結束他在尤文圖斯5年的執教生涯。(法新社)

義甲收官戰,尤文圖斯在客場0-2不敵桑普多利亞,這也是阿萊格里(Massimiliano Allegri)執教尤文的最後一場比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鎖定聯賽冠軍之後,尤文圖斯最後5輪聯賽3平2負,以5輪不勝的尷尬戰績送別功勳主帥阿萊格里,他賽後表示,「我認為,生活中發生的事情都是有劇本的。當我初到尤文時,我帶領球隊取得1個聯賽冠軍,當我和球隊說再見時,這已經是我帶領球隊取得的第5個聯賽冠軍了。離開球隊的決定是我和球隊共同商討得出的結果,我對此沒有任何遺憾」

C羅(Cristiano Ronaldo)的到來,尤文本賽季的戰力和戰績卻愈走愈低,聯賽上半段17勝2平積53分,打破義甲同期積分紀錄。不過在下半賽季19場比賽則是11勝4平4負獲37分,表現明顯有所下滑。聯賽最終獲得90分,是2014-15賽季的87分之後最低的。

阿萊格里認為「我將要離開的是一支懂得如何取勝的球隊,下賽季,尤文圖斯有80%的機率能夠再次奪得義甲冠軍,並且球隊在歐冠中也會有出色的發揮,如果幸運一點,或許還可以拿下歐冠冠軍。」

據義大利記者帕爾梅里(Palmeri)的獨家消息,尤文已經和薩里(Maurizio Sarri)簽訂1份為期3年的合約,薩里的年薪將達到700萬歐元,不過尚不清楚是不是年薪600萬歐外加100萬歐元的浮動獎金。

據悉,當薩里徹底離開切爾西後,這份合約才會宣佈,這是出於對切爾西的尊重,不會在歐聯盃決賽前宣佈。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