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盃》梅西進球難成就5連冠紀錄 瓦倫西亞2-1勝巴薩奪冠

瓦倫西亞奪得國王盃冠軍。(法新社)

國王盃決賽,梅西(Lionel Messi)進球難救主,瓦倫西亞2-1勝巴薩奪冠。巴薩錯失成為國王盃歷史上首支5連冠球隊的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加梅羅(Kevin Gameiro )破門幫助球隊取得領先,羅德里戈(Rodrigo)進球,擴大優勢;下半場,梅西補射為球隊扳回一城。最終瓦倫西亞2-1奪得國王盃冠軍。

資料方面,巴薩佔據領先優勢,但26次射門卻只有6次射正,這足以體現他們糟糕的把握機會能力。

梅西的進球卻沒有幫助球隊取勝,巴薩痛失國王盃冠軍。這場也是梅西進球的第6場國王盃決賽,他也成為國王盃歷史上決賽進球場次最多的球員。可惜的是,本場也是梅西職業生涯第一次輸掉自己有進球的決賽。

梅西(左)進球,卻無法助巴薩完成5連冠的偉業。(法新社)

儘管巴薩自2013-14賽季以來連續6次晉級國王盃決賽刷新賽事紀錄,但2014年和2019年分別以1-2輸給皇馬和瓦倫西亞,讓他們錯失成為國王盃歷史上首支5連冠球隊的機會。

巴薩球員皮克(Gerard Piqué)賽後說:「輸球之後,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了,我們是巴薩,贏下冠軍是我們的要求。本賽季拿到西甲冠軍其實也不錯,但是我們都知道大家的期望更高,我們也該做得更好。」

這場比賽對於瓦倫西亞主帥馬塞利諾(Marcelino Garcia Toral)來說無疑是特別的。此前他執教面對巴薩的各項賽事中,戰績為6平14負,這場國王盃終於開胡贏得首場勝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