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曼城6-0勝沃特福德奪冠 包攪全國4冠軍創紀錄

曼城單季獲得英格蘭國內賽事的4冠,寫下新紀錄。(法新社)

2018-19賽季英格蘭足總盃決賽,曼城6-0陣勝沃特福德奪冠,單賽季拿下英格蘭國內4賽事冠軍,歷史首次!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雙方近6次交手,曼城6戰全勝佔據絕對優勢,在本季聯賽的較量中,曼城也是主客雙殺沃特福德。

上半場比賽,大衛-席爾瓦(David Silva)抽射率先破門,斯特林(Raheem Sterling)進球擴大比分。下半場,熱蘇斯(Gabriel Jesus)進球被吹,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推射破門,熱蘇斯單刀進球,斯特林連進兩球,上演帽子戲法,最終曼城6-0戰勝沃特福德,成功奪得本賽季的足總盃冠軍。

資料方面,曼城全場佔據絕對優勢,控球率達到7成,24腳射門其中11腳射正。

「第一球算不上我的?我都不知道啊,隊友們太棒了,我的進球只是錦上添花。」斯特林賽後表示,「我在溫布利成長,很高興能在這裡贏得獎盃,夢想成真!」

足總盃奪冠後,已經奪得社區盾、聯賽盃和英超的曼城,單賽季拿下英格蘭國內賽事大滿貫,寫下英格蘭歷史紀錄。同時,曼城還是第一支單賽季拿下50勝的英格蘭頂級聯賽的球隊,比他們上賽季的勝場數還多了6場。

「我當然愛歐冠,但國內三冠王比拿下歐冠還要困難。」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賽後指出,「這賽季我們做到了,從100分的賽季中走出來,再度出發。我們彼此熟悉,我們一個賽季拿下了4個冠軍,太棒了。」

自2010-11賽季以來,曼城拿到10座英格蘭國內主要賽事獎盃,第二到第四三隊加起來才超過曼城。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