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城4-1勝布萊頓 1分領先利物浦衛冕冠軍

瓜迪奧拉(舉冠者)帶領曼城球員成功衛冕冠軍。(法新社)

2018-19賽季英超聯賽上演最後一輪爭奪,曼城客場4-1戰勝布萊頓,成功衛冕本賽季英超冠軍,也是10年來首支衛冕英超冠軍的球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曼城與利物浦本輪的勝負將決定冠軍雖屬。曼城這場比賽,第27分鐘,穆雷(Glenn Murray)頭球破門,1分鐘後,阿圭羅(Sergio Agüero)小角度推射扳平比分,第38分鐘,拉波特(Aymeric Laporte)頭球破門超前比分。下半場,馬赫雷斯(Riyad Mahrez)世界波破門鎖定勝局,京多安(Ilkay Gündogan)破門錦上添花。最終,曼城客場4-1勝布萊頓,成功衛冕。

曼城佔據優勢,全場控球率76.2%, 20次射門9腳射正進4球。

曼城最終積分98分,僅次於他們上賽季奪冠時創造的「百分奪冠」。這是曼城隊史第4次拿到英超冠軍,自2008-09賽季曼聯衛冕英超後再有球隊完成衛冕,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也成為第三位在英超衛冕的主帥。

同時,曼城也達成14連勝奪冠的成就,超越兵工廠曾在2001-02賽季創下的13連勝奪冠成就,追平自己上賽季創下的32場聯賽勝利奪冠的記錄

自1992-93賽季英超成立以來,曼聯13次奪冠,切爾西5次奪冠,曼城4次奪冠,兵工廠3次奪冠,布萊克本和萊斯特城各1次奪冠。

利物浦雖然2-0勝熱刺,只能以30勝7平1負積97分屈居亞軍。

「這是一個出色的賽季,我們有很棒的競爭對手,他們兩賽季拿198分。」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表示:「而我們有了長足的進步,球員們把自己推向了新的高度,我們的發展,我們的進步還沒有結束。」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