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盧卡斯戴帽+壓哨絕殺 熱刺3-2逆轉阿賈克斯首進決賽

盧卡斯完成帽子戲法+壓哨絕殺,助熱刺首次踢進歐冠決賽。(法新社)

2018-19賽季歐冠準決賽次回合上演,熱刺3-2逆轉阿賈克斯,總分3-3以客場進球優勢出線,隊史首次進歐冠決賽,也成為第8支進歐冠決賽的英格蘭球隊。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半場,德利赫特(Matthijs de Ligt )頭球破門,孫興慜中柱,齊耶什(Hakim Ziyech)爆射擴大比分;下半場,盧卡斯(Lucas Moura)5分鐘內梅開二度,將比分扳平,終場前壓哨絕殺。最終,熱刺客場3-2戰勝阿賈克斯,兩回合總比分3-3並憑藉著客場進球優勢晉級決賽。

熱刺佔據優勢,全場控球率59.5%,24次射門7腳射正獲得5次絕佳進球進3球,阿賈克斯16次射門4腳射正進2球。

盧卡斯在204秒內連進兩球,將熱刺從淘汰邊緣拉回。第96分鐘,他用帽子戲法創造奇跡,幫助熱刺超級大逆轉。他的絕殺進球,也是歐冠歷史上(淘汰賽階段)最晚的進球(不含加時)。

當盧卡斯最後一刻破門之後,熱刺主帥波切蒂諾(Mauricio Pochettino)難以抑制激動心情的衝入球場內慶祝。「謝謝你,足球。謝謝我的球員們。我告訴過你們,我的球員們都是英雄。如果沒有足球,你很難有這樣的情感。我非常感動,感謝那些一直相信我們的人,我現在很難用語言來說出我們的感受。」

孫興慜賽後表示,「教練並沒有給我們安排特殊的戰術,我們只是需要一個機會。我們在下半場開場不久就打進1球,之後有打入第2球,這讓我們重拾自信,讓大家看到了逆轉的希望。」

首戰失利的利物浦和熱刺分別上演大逆轉,進入本賽季歐冠的決賽。這也是2008年曼聯和切爾西以來,首次由兩支英超球隊在歐冠決賽會師。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