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替補破門制勝 巴薩1-0勝萊萬特提前3輪奪冠

梅西遞補進球,助巴薩提前3輪奪下西甲冠軍。(法新社)

2018-19賽季西甲聯賽第35輪,巴塞隆納1-0勝萊萬特,提前3輪奪冠。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半場,萊萬特門將艾托爾(Aitor Fernández)發揮神勇,做出多次精彩撲救拒絕丟球;下半場比賽,梅西(Lionel Messi)替補上場並打進1球,最終,巴塞隆納主場1-0戰勝萊萬特。

巴薩全場佔據著優勢,控球率62.1%,23次射門12腳射正進1球。

此役過後,巴薩以25勝8平2負積83分位列榜首,領先第二名的馬德里競技9分,根據西甲排名規則規定,若兩隊同分將優先比較勝負關係進行排名,巴薩本賽季與馬德里競技交手兩次,取得1勝1平,勝負關係占優,因此巴薩提前3輪奪冠,獲得西甲兩連冠。

「我覺得不可思議,能夠連續贏得聯賽冠軍,還都是以很大的優勢,這不容易。看到我們的球迷在主場慶祝冠軍,我們大家希望能夠好好享受。」巴薩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賽後表示:「我們之前想著讓梅西出來比賽,至少踢半小時。梅西總是能夠在合適的時候進球,今天他的進球為我們帶來了冠軍。」

梅西拿下他職業生涯第36座冠軍,在巴薩的第34座冠軍、第10座西甲冠軍。巴薩近15年來第10座聯賽冠軍,和梅西的聯賽冠軍數相同。現在,26冠的巴薩和33冠的皇馬的聯賽冠軍數之差只有7座。

值得一提的是,有梅西的巴薩贏得66%的聯賽冠軍,而此前巴薩只拿22%的聯賽冠軍。在巴薩隊內,已經沒有人在榮譽上能和梅西相提並論。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