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B席爾瓦、薩內建功 曼城客場2-0勝曼聯重返榜首

薩內(右)踢進曼城本季的第157球。(法新社)

2018-19賽季英超聯賽第31輪補賽,曼市德比,曼城客場2-0勝曼聯,重返榜首。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隊近6次交手,曼聯3勝1平2負佔據優勢,本季聯賽曼城主場3-1力克曼聯。

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守,但場面沉悶未能形成太多有威脅的進攻。下半場,B-席爾瓦(Bernardo Silva)勁射率先破門,替補登場的薩內(Leroy Sané)進球,擴大比分,最終曼聯主場0-2不敵曼城,曼城本季聯賽中對曼聯完成雙殺。

資料方面,客場作戰的曼城佔據優勢,控球率6成,曼聯12腳的射門數高於曼城的8腳,不過曼聯僅有1次射正。

加上本場,曼聯總計在主場老特拉福德踢過517場聯賽,前516場都沒有輸過0-2這個比分,今天的德比戰是曼聯首次在主場以0-2輸球。

這場比賽對B席爾瓦有特別的紀念意義,這是他代表曼城出戰的第100場,同時也幫助曼城打破此前的單季最高進球紀錄(13-14賽季,155球)。隨後薩內把這一紀錄擴大到157球。

目前曼城以29勝2平4負積89分重返榜首,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賽後說:「現在我們要去踢伯恩利,我們知道這會有多困難。要保持冷靜是很重要的,現在還有3場,我們還不是什麼冠軍,我們和利物浦取得的分數都是不可思議的。」

曼聯以19勝7平9負積64分位列積分榜第6位,主帥索爾斯克亞(Ole Gunnar Solskjaer)表示,「我確實擔心現在的成績,但現在不是我們互相指責的時候。我們必須團結在一起,而詭異的是,現在我們仍有機會爭取前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