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蘇亞雷斯點射 巴薩客場2-0勝阿拉維斯奪冠在望

蘇亞雷斯(中)罰進點球。(法新社)

2018-19賽季西甲聯賽第34輪,巴塞隆納客場2-0勝阿拉維斯,奪冠在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比賽,巴薩佔據場上優勢,帕切科(Fernando Pacheco)多次救險。下半場,阿萊尼亞(Carles Aleñá)推射率先破門,烏姆蒂蒂(Samuel Umtiti)進球被吹後,主裁判改判點球,蘇亞雷斯(Luis Suárez)點射破門,擴大比分,最終巴薩客場2-0戰勝阿拉維斯。

資料方面,巴薩全場佔據優勢,控球率高達76.7%,多達17腳的射門數也是遠高於阿拉維斯的6腳,其中6腳射正。

巴薩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賽後談到比賽,「對手的防守很出色,他們的陣線很緊湊,而且給我們很大的壓力,我們拿下勝利之後,已經來到冠軍的門前,但是還需要接下來的4場比賽,無論馬競發生什麼。」

巴薩以24勝8平2負積80分位列榜首,領先身後少賽1場的馬競多達12分。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明天馬競在聯賽中輸球,巴薩就將以勝負關係的優勢提前4輪奪得本季的西甲聯賽冠軍。

「我覺得大家可以想像,這是一場價值連城的勝利,大家可以說,巴薩的冠軍唾手可得,或者說巴薩的冠軍輕而易舉,但是這一切都需要在球場上打拚出來。」對於希望明天奪冠,還是在週六回到主場奪冠,巴爾韋德表示只要能奪冠,不在乎什麼時候,「當然,很顯然馬競不會放棄,他們會戰鬥到最後,這是他們的特點,是他們的教練的性格,明天的比賽對於馬競也很艱難,我們拭目以待吧。」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