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馬內、薩拉傳射建功  利物浦客場4-1勝波爾圖晉級4強

馬內(左)閃過波爾圖門將破門。(法新社)

歐冠8強賽次回合,利物浦客場4-1勝波爾圖,兩回合戰罷,利物浦以6-1的總比分淘汰波爾圖晉級歐冠四強,對手將會是巴塞隆納。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上半場比賽,馬內(Sadio Mané)接薩拉(Mohamed Salah)的助攻鏟射為利物浦先拔頭籌;下半場比賽,薩拉單刀破門為利物浦錦上添花,米利唐利(Éder Militão)用角球頭球為波爾圖扳回一球,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為利物浦再下一城,比賽尾聲,范戴克(Virgil van Dijk)再進1球,最終利物浦客場4-1戰勝波爾圖。

從技術統計來看,波爾圖控球率50.1%,19次射門8腳射正,利物浦13次射門5腳射正進4球。

「比賽一開始很艱難。」馬內表示:「替補席上的每個人都很擔心。但是球隊的有著很好的精神面貌,我們努力了,然後我們進球了。」

「這個賽季我們踢得更好了。在這裡比賽總會刮起一陣旋風,就是這樣。下半場,波爾圖的體能下降了,我們控制比賽,取得了進球。」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賽後說:「很明顯,我們更有經驗了。我們在客場踢得很艱難,我們知道這場比賽會像去年對陣曼城和羅馬時一樣。一場艱難的比賽,但我們進入準決賽。」

歐冠準決賽對陣全部出爐:巴薩vs.利物浦(巴薩先主後客),阿賈克斯vs.熱刺(熱刺先主後客)。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