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盧克-肖擺烏龍、德赫亞多次救險 巴薩客場1-0勝曼聯

梅西(中)血灑賽場。(法新社)

歐冠8強賽首回合,曼聯坐鎮老特拉福德0-1輸給巴塞隆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盧克-肖(Luke Shaw)不慎烏龍,梅西(Lionel Messi)血灑賽場。上半場,巴薩1-0領先曼聯;易邊曼聯後衛再戰,場面波瀾不驚,雙方均未能改寫比分。最終巴薩客場1-0小勝曼聯,在兩回合的較量中占得先機。

曼聯雖在射門數上占優勢,但10腳射門無一射正,門將德赫亞(David De Gea)多次救險,巴薩控球率66.5%,在進攻效率上更勝一籌。這是他們3年後首次在歐冠淘汰賽客場贏球。巴薩上次客場贏球還要追溯到2016年2月23日,對手是兵工廠。

盧克-肖在比賽第19分鐘對梅西犯規染黃,這是他本賽季歐冠第三張黃牌,他將無緣次回合比賽。

巴薩隊史第一次在老特拉福德取得勝利,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賽後表示,「我們都知道老特拉福德的氛圍,也知道這裡的比賽的艱難程度和對手的實力。比賽中有一段時間對手不斷對我們進行逼搶,讓我們的出腳遇到了一些困難,但總體來說,比賽中的機會大多數都是屬於巴薩的。」

下周,巴薩將手握客場1-0的優勢在諾坎普迎來曼聯的挑戰。有一項令巴薩放心的資料是,巴薩曾9次在淘汰賽首回合取得1-0的結果,最終8次晉級。

曼聯主帥索爾斯克亞(Ole Gunnar Solskjae)表示,「我們在第二回合比賽把握住機會,效率要高。我們知道無法創造很多的機會,所以要在機會來臨時把握住。我們必須抗住壓力,接受他們想要結束系列賽、終結我們的想法,我們必須承受住這種壓力,在控球上比今晚做得更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