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阿圭羅失點球、孫興慜破門 熱刺新主場1-0勝曼城

孫興慜破門,熱刺新主場1-0勝曼城。(法新社)

歐冠8強賽首回合,熱刺在新主場1-0戰勝曼城,拔得頭籌。雙方下週四凌晨03:00移師阿提哈德球場,進行次回合的比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半場比賽,羅斯( Danny Rose)手球送點球,阿圭羅(Sergio Agüero)主罰被洛里(Hugo Lloris)撲出。下半場比賽,凱恩(Harry Kane)傷退,Christian Eriksen孫興慜破門,最終熱刺主場1-0戰勝曼城。

資料方面,曼城接近6成的控球率占優,射門數方面熱刺的13腳高於曼城的10腳,其中4腳射正。

德爾夫(Fabian Delph)搶在凱恩逼搶前踢出皮球,隨後凱恩不慎滑倒扭到腳踝,無法堅持離場。賽後,有記者拍到凱恩是拄著拐杖離開球場,且左腳有護具保護。今年1月,凱恩就是因為左腳腳踝的傷勢缺席一段時間的比賽,熱刺主帥波切蒂諾(Mauricio Pochettino)認為他可能會缺席賽季剩下的比賽。

「曼城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隊之一,我們也是。」孫興慜幫助球隊獲勝,賽後表示,「這對我們、對我來說都意味著很多,尤其是在這座球場裡。這是我們在這裡的第二場比賽,我連續進兩球,我們也贏了。這是一場重要的勝利。」

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談到比賽:「足球世界中總有一些特別關鍵的時刻,歐冠就是其中之一,結果就是如此。我們踢得很好也控制比賽,我們有機會——那粒點球,所以表現還是不錯的。但這是歐冠的比賽,這正是挑戰人的地方。」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