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菲爾米諾破門薩拉頭球製造烏龍 利物浦2-1勝熱刺重回榜首

薩拉(右二)的頭球製造阿爾德韋雷爾德(中)擺烏龍。(法新社)

2018-19賽季英超聯賽第32輪,利物浦主場2-1戰勝熱刺,重回榜首。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上半場比賽,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頭球率先破門;下半場,艾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助攻小盧卡斯(Lucas Moura)推射破門,將比分扳平,終場前薩拉(Mohamed Salah)製造阿爾德韋雷爾德(Toby Alderweireld)烏龍,最終利物浦主場2-1戰勝熱刺。

資料方面,兩隊控球率旗鼓相當,利物浦14腳的射門數稍高於熱刺的11腳,不過僅有3腳射正。

薩拉的頭球造成熱刺後衛阿爾德韋雷爾德的烏龍,幫助球隊2-1戰勝對手。賽後薩拉表示:「說句實話,我不太在意這球是我的、還是算作烏龍。我們需要的是3分,這是最重要的事。」

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接受採訪時表示:「制勝球後我還算冷靜,因為這是個驚喜,在那種情況下。我只看到薩拉的頭球,沒看到別的。我不知道這球怎麼進的。」

「要贏一場比賽有500種方式,今天的方式有那麼一點醜陋,那又如何呢?」克洛普說:「我們丟球後我不太開心,但我覺得其實我們或許需要這個。上半場我們有非常好機會,打進漂亮的球。下半場我們感覺雙腿沉重,沒有踢出好球。他們只做一點調整,我們卻沒能適應好。在熱刺進球後,我們踢得更好了,我們有了更好的機會。」

目前多賽1場的利物浦以24勝7平1負、積79分的成績,重回到榜首,領先身後少賽1場的曼城2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