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馬內雙響、范戴克傳射 利物浦客場3-1淘汰拜仁進8強

馬內(中)與范戴克(右)連手出擊,利物浦淘汰拜仁進8強。(法新社)

2018-19賽季歐冠16強賽次回合,拜仁慕尼黑主場1-3不敵利物浦遭淘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回合雙方踢成0平。上半場,范戴克(Virgil van Dijk)助攻馬內(Sadio Mané)挑射破門,格納布里(Serge Gnabry)傳中造馬蒂普(Joël Matip)烏龍;下半場,米爾納(James Milner)角球助攻范戴克頭球破門,薩拉(Mohamed Salah)助攻馬內頭球破門,梅開二度。最終,利物浦客場3-1戰勝拜仁慕尼黑,總比分3-1晉級8強。

拜仁全場控球率57.8%稍佔優勢,利物浦則是10次射門6腳射正。

球隊的當家射手、剛剛在聯賽中梅開二度的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這場延續自己在歐冠淘汰賽中的疲軟表現,連續7場淘汰賽沒能取得進球。

「在這樣的比賽中大家總會犯錯,但你必須控制好。」紅軍主帥克洛普(Juergen Klopp)賽後說:「在這樣的比賽中你是永遠不可能休息的,我們配得上晉級,在拜仁踢客場非常困難。這是一場重要的比賽,我很為球員們驕傲。」

歐冠8強名單如下:曼聯、曼城、利物浦、熱刺、阿賈克斯、波爾圖、巴塞隆納、尤文圖斯。其中,英格蘭球隊佔據半壁江山,葡萄牙、西班牙、義大利以及荷蘭俱樂部皆剩獨苗,法國、德國以及其他聯賽球隊全部被淘汰出局。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