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菲爾米諾、馬內齊雙響 利物浦4-2逆轉伯恩利緊追曼城

菲爾米諾(右)上、下半場各進1球,助利物浦逆轉戰局。(法新社)

2018-19賽季英超聯賽第30輪,利物浦主4-2逆轉勝伯恩利,緊追榜首的曼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本賽季聯賽的首次較量中,利物浦客場3-1戰勝伯恩利。

進入2019年以來,原本握手巨大領先優勢的利物浦突然熄火,近9場聯賽有5場不贏球,上輪被埃弗頓逼平,被曼城擠下首座,而本輪藍月亮先贏沃特福德,以4分領先,紅軍若是無法擊敗伯恩利,至少落後3分,外加淨勝球的劣勢。

上半場比賽,韋斯特伍德( Ashley Westwood)角球直接破門,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推射將比分扳平,馬內(Sadio Mané)兜射將比分逆轉。下半場比賽,菲爾米諾捅射,梅開二度,大格維茲門松(Johann Gudmundsson)破門扳回一城,馬內進球鎖定勝局,最終利物浦主場4-2戰勝伯恩利。

資料方面,利物浦全場佔據優勢,控球率接近7成,23腳射門其中5腳射正。

回到先發陣容的菲爾米諾在進攻端表現活躍,巴西國腳上、下半場各進1球。

紅軍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賽後表示,「很棒的比賽,很艱難,但卻是一場好球。因為種種原因,我們都知道與伯恩利的比賽很困難—今天有更多情況出現,那讓比賽更是難上加難,其中之一就是我們早早丟了1球。但大多數我們都可以贏球,我們相信自己所做的工作。本場比賽就是應該有的樣子,一切都很好。」

目前利物浦以22勝7平1負積73分位列第二,落後曼城1分,領先身後的熱刺12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