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皇馬總分3-5遭阿賈克斯淘汰 提前3個月四大皆空

阿森西奧(中)進球難救主,皇馬慘遭阿賈克斯淘汰。(法新社)

2018-19賽季歐冠16強賽次回合,皇家馬德里主場1-4不敵阿賈克斯,總比分3-5被淘汰出局。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皇馬先是在國王盃0-3完敗給巴薩出局,又以0-1不敵巴薩葬送聯賽冠軍希望,歐冠再爆冷被淘汰,在主場狂丟8球僅進1球,堪稱多年來最慘痛的1周。

首回合,皇馬客戰2-1獲勝。回到主場作戰,上半場,塔迪奇(Dusan Tadic)先後助攻齊耶什(Hakim Ziyech)和內雷斯(David Neres)破門;下半場,塔迪奇抽射破門擴大比分,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扳回1球,舍內(Lasse Schöne)神仙球鎖定勝局,最終,皇馬主場1-4不敵阿賈克斯。

皇馬佔據優勢,全場控球率57%,20次射門8腳射正進1球,阿賈克斯16次射門8腳射正進4球。

皇馬上次輸掉歐冠淘汰賽要追溯到2014-15賽季準決賽,本季是皇馬自2009-10賽季在16強賽淘汰以來,首度無緣歐冠8強賽。

各項賽事,皇馬遭遇4連敗。過去兩個歐冠主場比賽,皇馬都輸3球,隊史首次遭遇如此尷尬。1-4是皇馬隊史歐戰淘汰賽最慘痛的主場失利。

另外,這也是皇馬隊史首次在首回合客場贏球下被淘汰出歐冠。

一周之內先後告別國王盃、西甲聯賽和歐冠聯賽三條戰線的爭冠可能性。

「我們的這些球員曾經是歐冠三連冠,這個時候出局了,大家考慮到過去幾個賽季我們測成績,這個時候總會很難過。」皇馬主帥索拉里(Santiago Solari)賽後對於失利,向球迷們表示了歉意,同時表示他相信皇馬可以振作起來,「明天我們還有訓練,週末還有聯賽,大家都有義務和責任,明天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帶著做好的狀態回到這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