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薩內世界波扳平斯特林獻絕殺 曼城客場3-2勝沙爾克04

斯特林(右)最後時刻破門,曼城以3-2勝沙爾克04。(法新社)

2018-19賽季歐冠16強賽首回合,曼城客場3-2沙爾克04。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兩隊上次交手還是在2008-09賽季的歐聯盃,當時曼城客場2-0戰勝沙爾克04。

上半場比賽,阿圭羅(Sergio Agüero)率先破門,沙爾克7分鐘2獲點球,本塔萊布(Nabil Bentaleb)罰射梅開二度。曼城一度從領先變成落後。

下半場比賽,奧塔門迪(Nicolás Otamendi)兩黃變一紅被罰離場,替補登場的薩內(Leroy Sané)在第85分鐘打進世界波救主,將比分扳平。在全場多次揮霍良機的情況下,斯特林(Raheem Sterling)在比賽最後時刻終於把握住了機會,奉獻絕殺,最終曼城客場3-2戰勝沙爾克04。

資料方面,曼城全場占優,不僅控球率達到66.4%,多達21腳的射門也是遠高於沙爾克的7腳,其中6腳射正。

薩內對陣舊主破門拒絕慶祝,他賽後說:「這進球對我很有意義,我有些為沙爾克04難過,因為球場的氛圍還是像從前那樣非常好。沙爾克04真的踢得很棒,他們的防守讓比賽變得非常困難。但最後我們成功翻盤,我們有著強大的意志並且永不放棄,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主帥瓜迪奧拉(Josep Guardiola)賽後表示,「結果很棒。我們確實送給對手兩點球,同時也吃到紅牌。在歐冠中這樣不太好。我們仍沒準備好在歐冠淘汰賽中拼搏,但結果本身還可以。」

瓜迪奧拉回應沙爾克7分鐘2獲點球,「對手的點球是不是點球?我認為是的,有兩粒,我信任VAR。有時候我會對判罰有一些質疑,但這次沒有。這兩粒都確實是點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