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孫興慜下半場打破僵局 助熱刺3-0勝多特蒙德

孫興慜再度為熱刺立功。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沒能幫助韓國在亞洲盃封王,但孫興慜回到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還是持續成為球隊的救世主,今在歐洲冠軍聯賽16強首輪主場中,於下半場孫興慜僅2分鐘就進球打破僵局,終場熱刺以3比0大敗來訪的多特蒙德取得晉級的主動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熱刺與多特蒙德近4個賽第三度於歐戰相逢,此前兩隊各勝2場平手,上半場主場熱刺進攻施展不開,上半場只有4次射門沒有射正,反倒是多特蒙德4次射門全部射正。

但下半場開始僅2分鐘,熱刺就先在左翼由維爾通亨(Jan Vertonghen)在左翼吊中,孫興慜於門前第一時間凌空墊射進球,讓熱刺打破僵局取得領先,孫興慜從亞洲盃回來後,連續在4場俱樂隊的比賽中進球,同時在職業生涯中對多特蒙德已進了9球,而且近12場熱刺的比賽中,孫興慜與16個進有關(11進球、5助攻),已經十足是熱刺的關鍵先生。

熱刺在1球領先後,於第83分鐘改從右翼進攻,奧里耶(S.Aurier)從右路斜傳,這次換成維爾通亨自己在門前鏟射進第2球;不料3分鐘後,熱刺剛在第84分鐘替補登場的洛倫特(Llorente)靠著角球於門前頭槌進第3球,終場熱刺以3比0大勝多特蒙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