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聯新帥索斯克亞成功之道 《法新社》點評5大關鍵

索斯克亞成功讓曼聯重生。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新的一年英超最大的焦點便是「紅魔鬼」曼聯的起死回生,從去年底由曼聯前挪威球員索斯克亞(Ole Gunner Solskjar)從狂人教練穆里尼歐(Jose Mourinho)手中接下總教練一職後,打出一波10勝1和不敗戰績,在英超重返4強,《法新社》專欄作家坎尼(Kieran Canning)點評共有5大因素,成功讓索斯克亞造成曼聯的起死回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一、按曼聯方式踢球:

「想贏得比賽,你必須將球往前帶、人也必須往前跑。」索斯克亞的觀念非常簡單,但又恰與穆里尼歐的保守作法形成鮮明的對比,這種保守作法一度讓一群昂貴的球星因擔心犯錯而陷入癱瘓。

索斯克亞在球員時期就在曼聯長達十多年時間中從弗格森(Alex Ferguson)那裡學習並複製到,在他身醒根深蒂固的攻擊方法,弗格森就靠這樣曾兩度拿下英超聯賽冠軍,索斯克亞說:「這就是一個對贏球和自信的認同,我們想冒險,我們想不斷設定目標,這就是我們在曼聯做的事情。」

波格巴(右)成曼聯的中心。法新社

第二、由波格巴(Paul Pogba)領軍:

雖然因為與穆里尼歐爭執而經常被換下,但索斯克亞重建了以波格巴為中心的戰術並且獲得不錯的成績,波格巴說:「先前的教練讓我處於陰影或是在替補席上,但如今我很樂於上場踢球,臉上也帶著笑容。」

第三、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重生:

21歲拉什福德做為一名中鋒,一直不受穆里尼歐的重視,甚至在歐冠主場對瑞士年青人隊的比賽中還透露出對他的厭惡感,但如今的拉什福德完全不用擔心射失機會可能導致的後果,如今,拉什福德在8次先發進了6球,看上去已經完全卸掉在他身上的包袱。

第四、全部面帶笑容:

這也是索斯克亞來到曼聯的第一項任務,就是讓球員重新找回笑容,但沒想到這種感覺良好的氛圍,不只感染到球員連球迷都有這樣的感覺。

第五、林德勒夫(Victor Lindelöf)像新加盟:

穆里尼歐在離開曼聯前,大部份時間都在抱怨球隊中沒鵲引進經驗豐富的中後衛,但索斯克亞對瑞典籍後衛林德勒夫表現出信心,他在新總教頭領軍下開始了前10場比賽,力保曼聯不敗戰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