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貝克漢魅力無限 美國足球大聯盟為他立銅像

貝克漢對美國足球大聯盟的推展具有關鍵作用。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早在2013年5月就已經宣布退休,但英格蘭足球明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的影響力仍是無遠弗屆,美國足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Soccer,簡稱MLS)洛杉磯銀河隊宣布將在3月2日開幕戰當日為貝克漢雕像做揭幕,這也是MLS史上首位球員的榮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MLS洛杉磯銀河隊發言人哈曼(Brendan Hannan)表示,球隊為了表彰貝克漢加盟銀河6個球季的貢獻,所製做的貝克漢雕像將於3月2日銀河隊新賽季開幕戰對芝加哥火焰隊的比賽前進行揭幕。

貝克漢在2007年從西甲皇家馬德里正式加盟洛杉磯銀河,為球隊效力6個賽季,雖然兩度到義甲AC米蘭踢球,但還是為銀河兩度奪得MLS總冠軍,至今為此。銀河隊也是目前MLS聯賽中唯一五度奪得總冠軍的球隊;外界普遍認為,因為貝克漢加盟銀河隊對於整個美國足球大聯盟影響力和商業價值的提升起到很大推動作用。

在貝克漢帶領風潮之後,包括亨利(Thierry Henry)、畢亞(David Villa)、魯尼(Wayne Rooney)、伊布拉西莫維奇(Zlatan Ibrahimovic)等歐洲足球球星都陸續加盟美國足球大聯盟,而貝克漢自己也積極奔走籌組新軍邁阿密國際隊,預計於2020年將開始征戰美國足球大聯盟。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