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撒拉證實飛機失事罹難 巴西豪門佛朗明哥失火10人遇害

法甲南特球場外已掛起撒拉的大幅照片。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春節期間,國際足壇屢傳不幸的消息,先是阿根廷籍前鋒撒拉(Emiliano Sala)在失事遺骸中發現屍體證實罹難;接著又傳出有百年歷史的巴西足球豪門佛朗明哥(Flamengo)位於里約熱內盧的訓練中心宿舍發生火災,最終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重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卡地夫城官方在今年元月20日宣布從法甲南特簽下28歲的阿根廷籍前鋒撒拉,轉會費為1700萬歐元(約5.9億台幣),隔天,撒拉前往南特與隊友告別後就乘坐小型飛機前往英國的卡地夫,但飛機在英吉利海峽上空後失去聯絡,經過多日搜救後,終於在日前發現飛機殘骸並發現遺體,最後經英國警方確認後是撒拉本人。

接著國際足壇接續再傳不幸消息,據里約熱內盧警方指出,在當地8日凌晨5點就接獲火警通報,受災最嚴重是在一間小房間睡覺的佛朗明哥青年隊的小球員,受害者年齡都是介於14至17歲之間的小球員,其中有5人甚至只有14歲。

這場大火主要發生在佛朗明哥的訓練中心的宿舍,這個訓練中心兩個月前才剛完成擴建,但關於火災發生的原因警方還沒有進一步的透露。

弗朗明哥足球隊成立於1895年11月17日,曾在1981年奪得南美解放者盃冠軍,在國際足總評選的二十世紀最著名的俱樂部球隊中,佛朗明哥在世界俱樂部排名第9,不少著名的巴西足球明星,像「白比利」奇哥(Zico)、羅馬里歐(Romario)、小羅納度(Ronaldinho)和阿德里亞諾(Adriano)等人,都是來自於這支球隊的明星球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