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盃》巴斯克斯破門馬爾科姆扳平 巴薩首回合1-1平皇馬

馬爾科姆進球,助巴薩戰平皇馬。(法新社)

西班牙國王盃準決賽首回合,巴塞隆納主場1-1戰平皇家馬德里。雙方將於2月28日進行次回合的比賽,爭奪1個決賽名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隊近6次交手巴薩3勝1平2負稍佔優勢,雙方曾在本賽季西甲聯賽第10輪中相遇,當時巴薩主場5-1大勝皇馬。

上半場比賽,本澤馬(Karim Benzema)助攻巴斯克斯(Lucas Vázquez)閃電進球。皇馬門將納瓦斯(Keylor Navas)奉獻精彩撲救。下半場,蘇亞雷斯(Luis Suárez)中柱,馬爾科姆(Malcom)兜射破門,將比分扳平,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巴薩主場1-1戰平皇馬。

資料方面,巴薩控球率56.9%稍稍占優,兩隊射門數都是11腳。

巴薩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賽後表示,「這個進球在幾乎是第1分鐘,這對於我們的比賽影響很大,尤其是上半場皇馬幾乎控制比賽,下半場皇馬也佔優勢,而我們很難長時間控球。對手很快進球,但是這也是比賽的現實,我們有一些失誤,丟球也是在所難免,這是很沉重的代價,但是我們慢慢開始找到感覺,並且創造了機會,比賽中基本上分成不同的階段吧。」

皇馬在連續15場客戰巴薩的比賽中均破門。據統計,這15場比賽包括8場西甲、3場國王盃、3場超級盃和1場歐冠,巴薩5勝6平4負,稍稍占優。

皇馬曾15次首回合戰成1-1,14次最終晉級,只在1981年倒在希洪競技腳下。

巴爾韋德談到次回合的客戰,「接下來在伯納烏必須進球,這是毫無疑問,但是比賽還有半個多月的時間,我們需要保持平靜,之前還有歐冠和聯賽的比賽,現在沒有明確的優勢一方,還需要比賽才能決定,我們知道這場比賽不會輕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