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圭羅戴帽 曼城3-1兵工廠重回次席差利物浦2分

阿奎羅(前右)戴帽演出,曼城擊敗兵工廠。(法新社)

2018-19賽季英超聯賽第25輪焦點大戰,曼城主場以3-1戰勝兵工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開場第48秒,拉波特(Aymeric Laporte)助攻阿圭羅(Sergio Agüero)閃電破門,科斯切爾尼(Laurent Koscielny)頭球扳平比分,斯特林(Raheem Sterling)助攻阿圭羅再進1球;下半場,阿圭羅攻進一記有爭議的進球,完成帽子戲法。最終,曼城主場3-1戰勝兵工廠。

曼城佔據控球優勢,全場控球率58.8%,全場19次射門12次射正進3球。

令槍手難堪的是,下半場沒有1腳射門。他們上次半場沒射門還要追溯到2015年對曼聯。過去5個季,兵工廠客戰英超前六21場0勝7平14負,只拿7分。

「他們90分鐘都保持同一水準,我們下半場的表現不如上半場。」兵工廠主帥埃梅里(Unai Emery)賽後表示,「我們和曼城的差距就像這個結果。我們需要努力,現在對我們來說並沒有太失望,比賽結果就是今天的差距。」

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賽後表示,「我不否認我希望西漢姆聯戰勝利物浦,但利物浦也希望兵工廠贏我們。」

「我理解這樣的壓力,要贏球的壓力。在輸給紐卡索後,感覺我們已經丟了英超。利物浦會領先我們7分但現在只差兩分。」瓜迪奧拉說:「我們必須要贏球,熱刺展現不可思議的精氣神。他們一直在戰鬥,現在到賽季結束會有很多事情發生。伯恩茅斯贏了切爾西但輸給卡迪夫城,這就是英超。我們要證明自己是支好球隊。」

此役過後,曼城19勝2平4負積59分排名次席,落後少賽1場的利物浦2分,兵工廠14勝5平6負積47分排名第6位。

此外,曼城也迎來在頂級聯賽中對兵工廠的4連勝—自1937年來頭一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