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薩拉雙響菲爾米諾破門 利物浦4-3險勝水晶宮本季雙殺

薩拉(左)奉獻兩球,利物浦險勝。(法新社資料照)

2018-19賽季英超聯賽第23輪,利物浦主場4-3戰勝水晶宮,本季雙殺對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本賽季聯賽的首次對決中,利物浦客場2-0戰勝水晶宮。

上半場比賽,湯森(Andros Townsend)率先破門;下半場,薩拉(Mohamed Salah)梅開二度,湯姆金斯(James Tomkins)扳平比分,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破門,米爾納(James Milner)兩黃變一紅被罰離場,補時階段,馬內(Sadio Mané)破門鎖定勝局,終場前邁爾(Maximilian Meyer)破門扳回一城,最終利物浦主場4-3逆轉戰勝水晶宮。

資料方面,利物浦全場占優,不僅控球率達到7成,多達19腳的射門數更是遠高於水晶宮的9腳,其中9腳射正。

「說句實話,我們確實預計到這場比賽的艱難,但我們踢得不錯,我們在禁區前保持緊湊的陣型。最重要的還是結果,丟3球確實有點難辦,但我們必須接受這一點。」賽後薩拉赫表示:「我們的心態很強大,現在對我們來說是艱難的時刻,但我們必須互相溝通,一起堅強起來。今天我們踢得很好,配得上贏球。」

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如釋重負表示,「一場像這樣的比賽,什麼情況都可能發生。我們在上半場完全統治比賽,但卻0-1落後。我們創造出機會,還不夠,或許不夠明顯。比賽中,我們在一些關鍵位置上球員不多,第二線卻囤積了很多人。半場休息時我們必須改變—我們需要球員進入那些關鍵位置,增加禁區內的人手。感謝上帝,改變立即就發揮很好的作用。我們逼出了兩粒進球。」

這場紅軍踢進在安菲爾德的第1000粒英超進球。英超中,此前只有曼聯在老特拉福德(1094)和切爾西在斯坦福橋(1005)的進球數達到這個數字。

先賽1場的利物浦以19勝3平1負積60分位列榜首,領先少賽1場的曼城7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