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盃》梅西傳射建功 巴薩3-0勝萊萬特4-2晉級8強

梅西(左)傳射建功,巴薩逆轉出線。(法新社)

2018-19賽季西班牙國王盃16強賽次回合,巴塞隆納坐鎮諾坎普球場3-0戰勝萊萬特,兩合回總比分4-2淘汰萊萬特晉級8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首回合對決,巴薩客場以1-2落敗,處於劣勢,次回合得決一生死。

上半場,梅西(Lionel Messi)自由球被撲後送助攻,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2分鐘內梅開二度;下半場,梅西破門鎖定勝局。最終,巴薩主場3-0戰勝萊萬特。

巴薩全場控球率達69%,射門25比8多出3倍,射正13次打入3球,衛冕冠軍進攻火力兇猛,客隊射正只有1次,進攻效率極差。

毫無疑問,梅西是巴薩取勝的頭號功臣,巴薩隊長參與此役全部3個進球,而在打進1球之後,個人在國王盃的第49球。巴薩隊史國王盃射手榜第二位。

國王盃面對24個對手,梅西攻破其中22隊的球門,皇馬則是其中沒有被梅西破門的球隊。在國王杯,梅西出戰69進49球送出30次助攻,足足參與79球。在職業生涯中,梅西已經隨巴薩拿到6座國王盃冠軍獎盃。

梅西為巴薩出戰660場,已經參與801球,阿根廷人進576球送出225次助攻。

為何能逆轉出線?巴薩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賽後表示,「我們對於自己該做什麼,做了什麼很清楚,我們今天的表現狀態是完全正確的。贏得該贏得比賽,做了該做的事情,這是毫無疑問得。」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