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皇馬4-1勝阿爾艾因 世俱盃三連霸第四度封王

皇家馬德里完成世俱盃三連霸。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走了C.羅(C.Ronaldo),但幸好還有新科金球獎得主莫德里奇(L.Modric),皇馬今凌晨在世界俱樂部盃(FIFA Club World cup)決賽中,靠著莫德里奇的一傳一射,終場以4比1打敗地主阿爾艾因,完成在世俱盃的三連霸和第四度封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歐洲球隊此前在世俱盃共13次殺進決賽,有10次獲得冠軍,其中來自西甲的皇馬和巴塞隆納各三度封王,皇馬馬德里是第四度打進世俱盃決賽,前三次都順利封王,這次再度維持百分之百封王率;而地主的阿爾艾因球隊雖然是拜地主之賜才有參賽機會,但卻一路爆冷晉級決賽,這也是亞洲球隊近三年內第二度殺進決賽。

莫德里奇扮演關鍵先生。法新社

世俱盃決賽今凌晨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扎耶德體育場(Sheikh Zayed Sports City)球場舉行,雖然阿爾艾因佔有地主之利,但皇馬實力更勝一籌,在開賽第14分鐘就先由今年的新科金球獎得主莫德里奇率先進球,上半場,皇馬僅以1球領先。

拉莫斯頭槌進第三球。法新社

但下半場,皇馬再度於第60分鐘,先由洛倫特(M.Llorente)在禁區線近抽射進第二球;接著在第78分鐘,皇馬再由莫德里奇開出角球,由隊長拉莫斯(S.Ramos)在禁區內頭槌進球,讓皇馬拉開以3比0篤定勝局。

雖然阿爾艾因在第86分鐘由日籍球員塩谷司在12碼處頭槌吊進門內,阿爾艾因終於打破鴨蛋;但為時已晚,皇馬反倒在傷停補時第91分鐘時,靠著對方納德爾(Y.Nader)在解圍時踢出的烏龍球,讓皇馬最終以4比1拿下勝利封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