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世俱盃4強阿爾艾因PK勝河床 第二支晉決賽亞洲球隊

阿爾艾因和河床雙方激戰。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國際足總世界俱樂部盃(FIFA Club World Cup)今進行4強賽,地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爾艾因對上來自阿限廷的河床,終場雙方以2比2平手,兩隊在PK大戰中,最終阿爾艾因以5比4扳倒河床,成為第二支晉級決賽的亞洲俱樂部球隊,另一支決賽球隊將在明天凌晨1230由皇家馬德里與鹿島鹿角競爭另一張決賽門票。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阿爾艾因獲勝後舉起門將慶祝。法新社

阿爾艾因拜主辦國所賜才獲得參賽權,但首輪靠PK大戰打敗大洋洲冠軍威靈頓隊,接著次輪以3比0完勝非洲冠軍ES突尼西亞;而河床隊是南美洲傳統勁旅,以南美洲冠軍直接進入4強,此前阿根廷俱樂部球隊隊有四次晉級決賽,但都敗給歐洲冠軍,河床在2015年決賽以0比3敗給巴塞隆納而屈居亞軍。

佩雷斯射失12碼球致河床出局。法新社

雙方在踢完全場90分鐘後,雙方以2比2平手,接著兩隊在PK大戰中,兩隊前9個12碼球都射進,一直到第10球河床隊的佩雷斯(E.Perez)射右下角被撲出,最終讓阿爾艾因爆冷擊敗河床晉級決賽,這也是自2016年鹿島鹿角以來第二支打進決賽的亞洲球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