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3射2傳獨造5球完美演出 巴薩客場5-0勝萊萬特

梅西(中)3球2助的完美演出,助巴薩大勝。(法新社)

2018-19賽季西甲聯賽第16輪,巴塞隆納客場5-0大勝萊萬特,續保榜首,領先身後的塞維利亞3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比賽,蘇亞雷斯(Luis Suárez)率先破門,梅西(Lionel Messi)接著破門。下半場比賽,梅西再進兩球上演帽子戲法,皮克(Gerard Piqué)推射破門,錦上添花,最終巴薩客場5-0大勝萊萬特。

資料方面兩隊旗鼓相當,巴薩56.9%的控球率稍稍占優,萊萬特20腳的射門高於巴薩的16腳,不過其中僅有6腳射正。

西甲聯賽16輪,巴薩以10勝4平2負積34分的成績位列榜首。

巴薩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賽後表示,「對手開局很兇猛,這也是我們猜到的,對此我們需要調整自己的戰術,這也讓我們有些無所適從,萊萬特是一個能夠很好地把握反擊機會的球隊,但是很幸運的是,我們很快打開了局面,這也令比賽變得比較順利。」

梅西3球兩助的神奇表現,他在聯賽進14球、送出10次助攻,就此成為五大聯賽第一位直接參與進球超20的球員。

梅西也是五大聯賽本季至今的進球王。此外,梅西的助攻(10)、平均關鍵傳球(3.6)、過人數(4.4)都是五大聯賽中最多的。

巴爾韋德被問到梅西的表現時回答:「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誇梅西了,也不知道怎麼重複回答相同的問題,梅西的表現不斷給我們很好地幫助,並且幫助我們進精彩的球,我覺得我們能做的就是享受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