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獻兩球蘇亞雷斯破門 巴薩客場4-0勝西班牙人

梅西(右)兩踢自由球破門,巴薩輕取西班牙人。(法新社)

2018-2019賽季西甲聯賽第15輪上演一場加泰羅尼亞德比大戰,巴塞隆納客場4-0戰勝西班牙人。此役過後,巴薩9勝4平2負積31分領先西甲。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上半場,梅西(Lionel Messi)自由球破門後助攻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擴大比分,登貝萊助攻蘇亞雷斯(Luis Suárez)破門;下半場,梅西自由球再度破門,梅開二度,杜阿爾特(Óscar Duarte)破門被VAR取消。最終,巴塞隆納客場4-0大勝西班牙人。

巴薩控球稍佔優勢,全場控球率55.4%,全場17次射門9腳射正進4球。

對於自由球破門,梅西表示是運氣比較好,「我覺得能夠戰勝西班牙人有很多的意義,因為我們知道今年的西班牙人和以往是不一樣的,我們今天很穩健,很好地控制和掌握球權,並且很快進球,讓我們能夠很好地扭轉局勢,並且進入到了更好的區域。我們沒有放棄進攻,很好地掌握球權。」

巴薩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承認是一場很有意義的勝利,不僅是德比戰,更是因為這場比賽能夠客場戰勝西班牙人,令巴薩士氣為之一振,「我覺得今天的比賽很精彩,我們都很清楚西班牙人是一個很危險的對手,尤其是在主場,他們幾乎是主場全勝, 3-0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幾乎拿下比賽,對手很快開始反擊並且壓制,比賽可能焦點少了一些,但是依然是一場很精彩的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