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奧巴梅揚2射1傳建功 北倫敦德比戰兵工廠4-2勝熱刺

奧巴梅揚(中)進球後翻滾慶祝。(法新社)

2018-19賽季英超聯賽第14輪上演北倫敦德比大戰,兵工廠4-2戰勝熱刺。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上半場,維爾通亨(Jan Ventonghen)手球,奧巴梅揚(Pierre-Emerick Aubameyang)罰進,熱刺5分鐘內連進兩球,戴爾(Eric Dier)頭球扳平,凱恩(Harry Kane)點射超前;下半場,拉姆塞(Aaron Ramsey)助攻奧巴梅揚破門完成梅開二度,隨後,兵工廠4分鐘連進兩球,拉卡澤特(Alexandre Lacazette)和托雷拉(Lucas Torreira)破門鎖定勝局,最終兵工廠主場4-2戰勝熱刺。

兵工廠佔據控球優勢,59.4%,全場22次射門7腳射正進4球。

槍手中場拉姆塞替補貢獻兩記助攻,賽後表示,「我們在兵工廠待了很多很多年,這場比賽對我還有球迷們都有重大的意義。我很開心我做好了自己的該做的工作,我們都能開心地回家了。原本熱刺可能會領先我們6分,但現在我們在積分榜上壓過他們。今天球場的氣氛太棒了,球迷們真的幫助了我們。」

此役過後,兵工廠9勝3平2負積30分超越對手升至第4位,而熱刺10勝4負積30分排名滑落至第5位。

奧巴梅揚賽後表示,「我們在上半場表現得很不錯,但我們被對手進兩球後,我們心情有些低落。中場休息時我們交流了一下,我們知道球隊可以翻盤。和球迷們在一起,你感到越發堅強,你要為勝利而戰。而我們做到了,我們逆轉獲勝了。」

這場比賽過後,奧巴梅揚的賽季進10球,目前獨佔英超最佳射手榜榜首。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