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梅西進球數106球創紀錄 巴薩客場2-1勝埃因霍溫小組第1晉級

梅西(右)傳射建功,歐冠進106球創單一球隊的紀錄。(法新社)

2018-19賽季歐冠聯賽小組賽B組第5輪,巴塞隆納2-1勝埃因霍溫,以小組第1名的成績晉級歐冠16強。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在兩隊小組賽的首次較量中,巴塞隆納4-0勝埃因霍溫。

下半場,梅西(Lionel Messi)在多人包夾防守下抽射破門,梅西助攻皮克(Gerard Piqué)巧妙墊射破門,盧克-德容(Luuk de Jong)頭球破門扳回一城,最終巴薩客場2-1戰勝埃因霍溫。

資料方面巴薩稍佔優勢,控球率達到64.9%,21腳的射門。

梅西破門,為巴薩打破僵局,也將個人在歐冠的進球數擴大至106球。據國際足總統計,梅西已經成為代表單一俱樂部在歐冠聯賽中進球最多的球員。此前保持這一紀錄的是C羅(Cristiano Ronaldo),他共代表皇家馬德里打進105球。

此外,梅西還成為歐冠小組賽階段進球最多的球員,總共打入66球。

小組賽5輪戰罷,巴塞隆納以4勝1平積13分位列榜首,領先身後2勝1平2負積7分的熱刺6分,在小組賽還剩1輪的情況下,以小組第1晉級歐冠16強。

今年的巴薩是不是為了歐冠更加的準備充分了?梅西賽後回答:「我們一直都是精心準備,但是去年我們遇到很多的意外情況。當然,現在還不能說2月的事情太早了,我們需要考慮當下,並且腳踏實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