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2018年金足獎候選名單公佈:梅西、C羅領銜

梅西、C羅領銜2018年金足獎候選名單。(法新社)

2018年金足獎候選名單正式公佈,梅西(Lionel Messi)、C羅(Cristiano Ronaldo)領銜。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金足獎是2003年由摩納哥「世界冠軍俱樂部」創立,為的是嘉獎年齡至少28歲的現役傑出足球員,而且評判的標準不完全根據球員當年表現,而是對其職業生涯的肯定,每名球員只能當選1次,屬於足球終身成就獎。

金足獎每年的提名名單由國際著名媒體資深記者提供,並放到互聯網上由世界各地的球迷投票選出,最終當選的球員可以獲得1個由200多克黃金打造的「金足」模型,還可以將自己的腳印留在摩納哥蒙特卡洛的「冠軍長廊」上。

今年的候選人共有10人,包括梅西和C羅兩大超級巨星,另外還有拜仁門神諾伊爾(Manuel Neuer)和神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巴薩前鋒蘇亞雷斯(Luis Suarez)、巴黎射手卡瓦尼(Edinson Cavani)、皇馬球星貝爾(Gareth Bale)和鐵衛拉莫斯(Sergio Ramos)、曼城阿圭羅(Sergio Agüero)、巴黎鐵衛蒂亞戈-席爾瓦(Thiago Silva)。

金足獎的頒獎時間將於10月30日公佈。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