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13分鐘大四喜! 世界盃金童創45年第1人

姆巴佩(左)演出13分鐘進4球神作。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年僅19歲的法國前鋒姆巴佩(K.Mbappe),延續在世界盃的巔峰狀態,今在法甲第9輪賽事中,一人在下半場13分鐘內上演連進4球的恐怖攻擊力,最終助巴黎聖日耳曼以5比0大勝里昂,創下法甲過去45年以來最年輕也是時間最短便創造大四喜的球星。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巴黎聖日耳曼今主場與里昂之戰,本來預期是法甲雙雄之戰,但比賽一開始僅9分鐘,姆巴佩一次侵入禁區被犯規,由內馬爾(Neymar)操刀12碼進球,此後,巴黎聖日爾在第32分鐘金龐貝(P.Kimpembe)和里昂在上半場結束前圖薩爾(L.Tousart)雙雙都領到紅牌,兩隊都在少1人下,上半場巴黎聖日耳曼還僅以1比0領先。

姆巴佩(左)已完全不遜於內馬爾。法新社

不料,下半場開始姆巴佩先浪費了3次單刀的機會,但這更激起他進球的欲望,自第61分鐘開始,巴黎聖日耳曼的姆巴佩開始上演個人進球秀,這名年僅19歲又9個月大的小將,連續在第61、66、69和74分鐘連進4球,靠他一個人就完全將里昂的防線撕裂,終場讓巴黎聖日耳曼以5球大敗里昂,拿下法甲開季9戰全勝紀錄。

這一場屠殺過後,姆巴佩在法甲的數據已經達到了驚人的5場8進球3助攻,場均達到能製造超過2個進球以上,若再加上歐冠,姆巴佩的數據為7場10球4助攻,甚至還優於隊裡的頭號王牌內馬爾的10場11球4助攻,姆巴佩已經是世界頂級的表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