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梅、羅缺席露跡象 莫德里奇可望獲獎終結10年壟斷?

莫德里奇(右)拿下年度最佳男子球員獎呼聲極大。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國際足總最佳足球獎(The Best FIFA Football Awards)頒獎典禮即將在明天凌晨登場,但頒獎典禮前外媒爆料C.羅納度(C.Ronaldo)、梅西(L.Messi)都將缺席,跡象透露今年俄羅斯世界盃中率領克羅埃西亞晉決賽的莫德里奇(Luka Modrić)有機會一舉終結梅、羅10年壟斷的局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由國際足總自1991年開始「國際足總世界足球先生」(FIFA World Player of the Year)到2010年與《法國足球》的金球獎合併改名成「國際足總金球獎(FIFA Ballon d’Or)」到2016年再重新改為現在的「國際足總最佳足球獎」選拔,但不管名稱如何改變,在男子部份,從2008年開始,獲獎的球星不是C.羅就是梅西,長達10年時間中,C.羅和梅西各有5次獲獎。

但今年國際足總的最佳男子球員獎有明顯不同,梅西因為巴塞隆納在歐冠和阿根廷國家隊在世界盃都表現不佳,12年來首度被排除在前3名的候補名單,目前前3的候選人名單有C.羅、莫德里奇和薩拉(Mohamed Salah)。

但C.羅在今年世界盃中只助葡萄牙在16強止步,但莫德里奇不只助皇馬奪下歐冠,還帶領克羅埃西亞歷史性的闖進決賽,讓莫德里奇今年獲獎的呼聲極高,而且在C.羅和梅西雙雙缺席下,似乎就早早就預告莫德里將拿下今年的最佳男子球員獎,從而終了梅、羅10年的壟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