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利物浦傷停絕殺3-2勝法甲豪門 奪取新賽季6連勝

菲爾米諾(右)射進絕殺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在上賽季歐冠決賽敗在皇馬腳下,但英超「紅軍」利物浦在今年新賽季展現出強大的戰力,今在歐冠C組第1比賽日主場面對由內馬爾(Neymar)領軍的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隊,靠著菲爾米諾(R.Firmino)傷停補時絕殺,終場以3比2打敗巴黎聖日耳曼,紅軍奪下開賽以來的6連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利物浦主場以往就是法國球隊的墳場,利物浦主場14次歐冠對上法國球隊只輸2場,其他獲得11勝1和戰績,但畢竟這場面對今年在法甲以5戰全勝、進17球僅失4球的豪門巴黎聖日耳曼,何況紅軍的埃及前鋒薩拉(M.Salah)狀況不佳,但紅軍還是掌握大多數的控球權。

利物浦在第30分鐘率先打破僵局,羅伯森(A.Robertson)左路傳中,由斯圖里奇(D.Sturridge)頭槌進球;第36分鐘利物浦擴大比分,維納爾杜姆(G.Wijnaldum)禁區右側突破被跘倒,紅軍由米爾納(J.Milner)操刀再進1球。

巴黎聖日爾曼在第40分鐘扳回一球,迪馬利亞(A.Di Maria)傳中,球在禁區內打到羅伯森腳上,剛好被穆尼耶(T.Meunier)拿到左腳抽射進球,上半場巴黎聖日耳曼以1比2落後,但巴黎聖日耳曼下半場一直苦無進球,一直到第83分鐘才由姆巴佩(K.Mbappe)進球追平;但不料,比賽進入傷停後,姆巴佩丟球,范戴克(V.van Dijk)傳球,由菲爾米諾在禁區右側12碼處勁射進球,助利物浦終場以3比2力克強敵拿下勝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