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法國熱身賽2比0勝愛爾蘭 吉魯第31球追平席丹紀錄

吉魯(左)成為法國隊史上第4多進球者。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男子足球代表隊28日依靠吉魯(O.Giroud)與費基爾(N.Fekir)上下半場各進1球下,最終以2比0打敗愛爾蘭,用一場勝利開啟了俄羅斯世界盃的最後階段備戰,但對31歲前鋒吉魯更有意義的是,他射進了代表法國的第31個球,追平了席丹(Z.Zidane)國家隊進球數,名列法國史上第4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法國在公佈23人正選名單前,總教練德尚(D.Deschamps)意圖用世界盃前的最後三場熱身賽來確定最後先發陣容,前鋒吉魯也把握機會再添1個進球。

吉魯今天的這個進球是第31個為法國效力的進球,也讓吉魯追上席丹,並列法國隊歷史射手榜第四位,在他們前面還有亨利(T.Henry,51球)、普拉蒂尼(M.Platini,41球)和特雷澤蓋(D.Trezeguet,34球),吉魯說:「以我個人來說很開心,因為今天我並沒有太多的機會,在對手集中防守下。」

本屆世界盃法國隊與澳洲、秘魯和丹麥被分在C組。前往俄羅斯前,法國還將在國內與意大利、美國進行最後兩場熱身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