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歐冠足球凌晨巔峰對決 C.羅納度vs.英超埃及梅西

C.羅(左)和薩拉將正面交鋒。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2017-18年球季歐洲足壇的巔峰對決─歐洲冠軍足球聯賽決賽,將由西甲皇家馬德里在周日凌晨兩點45分於烏克蘭基輔迎戰英超「紅軍」利物浦,等於是一場皇馬進球王C.羅納度(C.Ronaldo)與英超素有「埃及梅西」封號的新任進球王薩拉(M.Salah)的進球大戰,皇馬更將尋求三連霸大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歐冠決賽的最大焦點無非是本季西甲、英超進球王大戰,也被視為是今年金球獎之爭。皇馬C.羅本季43次出賽進44球、歐冠12場進15球;而利物浦的埃及當紅炸子雞薩拉也有51場進44球、歐冠14場進11球的表現,兩隊的主力前鋒其實差距並不大。

席丹有可能成為三連霸教頭?法新社

五屆世界足球先生C.羅更想力爭個人第五座歐冠冠軍,他說:「我想要拿到個人第五個歐冠冠軍,也想幫皇馬拿到隊史第13個歐冠冠軍,我這麼說並不是不尊重利物浦,這是我的夢想,我完全專注於基輔的決賽。」

若皇馬順利封王,皇馬的教練席丹(Z.Zidane)也將成為史上第一位達成三連霸的教練,席丹說:「要晉決賽並不容易,這就是我的動力,我一直都是一個喜歡競爭者,我喜歡基於努力辛勤工作下的競爭,不只是身為教練,當球員時也是如此,假如你喜歡競爭並且跟我一樣的認真工作,也會同樣跟我達到一樣的成就。」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