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馬競金童最終戰梅開二度 托雷斯17年紅白歲月完美謝幕

馬競金童托雷斯也結束在紅白軍團的球季。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馬德里競技隊永遠的金童34歲前鋒托雷斯(F.Torres),今於西甲的最終輪,效力於馬德里競技隊17年的謝幕戰中獨進2球,助馬競以2比2逼和艾伊巴,金童也為馬競獻出最後的餘光。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從1995年加入馬德里競技的青年隊後,頻頻創下許多驚人紀錄,包括2001年5月27日以剛滿17歲年齡就演出西甲處女秀,接著更在2003-04年球季,年僅19歲的托雷斯就被賦予隊長的重任,成為馬競隊史上年紀最小的隊長;接著2007年轉隊英超利物浦,接著2011年再以破西班牙史上新高的5000萬英鎊(約億台幣)加盟英超切爾西,一直到2015/16球季才重返馬競。

托雷斯的子女也一同出席告別。法新社

托雷斯不僅外型俊俏,而且球運也佳,在2013年隨切爾西在歐洲超級盃進球後,成為歐洲賽場首位在世界盃、歐洲國家盃、聯合會盃、歐洲冠軍聯賽、歐洲足聯盃和歐洲超級盃都有進球的滿貫球員,也因此讓托雷斯被媒體封為「人生贏家」。

托雷斯今在馬競踢完最終戰後,他向馬競球迷感動的說:「我要感謝所有讓我成長的人,在最近三年半裡,我們度過了一段完美的時光,我為這裡的所有人感到驕傲,現在我只能留你們繼續戰鬥了,我確信你們可以獲得一切可以獲得的東西,因為這裡你們應得的。」

馬競送上永遠的9號球衣。法新社

最後,托雷斯感謝在場的馬競球迷,他說:「在馬競,我不需要任何冠軍頭銜,就能感覺到自己是全世界最受愛戴的球員,我永遠知道,不管自己做多少事,都無法回報球迷對我的愛,從第一次為馬競出場,到今天第404場,你們一直都在這裡,離別是最讓人吃不消的,謝謝你們讓我成為了世界醒最幸福的人!」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