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5奪歐洲金靴! 梅西成為歐洲史上第一人

梅西(右)從前隊友哈威手中接過巴薩單月最佳球員獎。法新社

巴薩以1-0擊敗皇家社會,本賽季的西甲聯賽征程結束,而其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也為這個偉大的賽季畫上完美的句號。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梅西率隊贏得西甲和國王盃雙冠王,個人方面,他以35場34球的成績、幾乎場均1球的超高效率,第5次拿到歐洲金靴獎,他也衛冕這一獎項,上賽季他交出的成績是更恐怖的34場37球。

利物浦射手薩拉赫(Mohamed Salah)也經歷1個偉大的賽季,率領利物浦打進歐冠決賽,並且以36場32球的成績拿到英超金靴,但這也無法阻止梅西繼續奪下歐洲金靴獎。

這是梅西的第5座歐洲金靴獎,超越C羅(Cristiano Ronaldo)的4次,成為史上第1人,這也是他第5座西甲金靴獎,到目前為止,梅西已經在西甲417場進383球,而他至少還會在巴薩效力3個賽季。

梅西賽後接受單月最佳球員頒獎,他表示,「整體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賽季,因為我們拿下了聯賽與國王盃,但是歐冠意外出局,尤其是在我們擁有首回合那麼大的優勢的情況下。但是除此之外,這還是一個很不錯的賽季。」

最後,梅西表示自己將立刻前往阿根廷備戰世界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