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義大利傳奇門神布馮完美謝幕 17載尤文圖斯球迷含淚送別(圖輯)

40歲布馮含淚踢完尤文圖斯最終戰。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再見,尤文圖斯!」40歲義大利傳奇門將布馮(G.Buffon)披上「斑馬軍團」戰袍最終戰,今於義甲足球聯賽進行最後一輪賽事登場,尤文圖斯主場以2比1勝維羅納,布馮第63分鐘被換下場,結束了他在尤文圖斯17年生涯,也獲得全場球迷起立歡送最敬意,共同與尤文圖斯在主場慶祝7連冠和4連雙冠,為這義大利一代門神劃下完美的句點。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布馮帶著三個小孩一同出場。法新社球迷打出大幅的布馮圖像。法新社

布馮自2001年以史上最高門將的轉隊費5200萬歐元(約18.3億台幣)加盟尤文圖斯後,17年來始終如一,布馮在今最終戰登場後,每次觸球都引起4萬名球迷歡呼,尤文圖斯也在第49、52分鐘先由魯加尼(D.Rugani)、皮亞尼奇(M.Pjanic)先後進球取得2比0領先,布馮在第63分鐘被平索利歐(C.Pinsoglio)換下退場,布馮將隊長袖章交給馬爾基西歐(C.Marchisio),全場起立鼓掌,不少斑馬球迷更是含淚送別,布馮下場後換了衣服後與圍繞著看台的球迷握手告別,讓這一代門神在感性的向尤文圖斯球迷告別。

布馮賽後與球迷握別。法新社尤文圖斯球員高舉布馮。法新社布馮高舉義甲冠軍盃。法新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